從幾個禮拜前的期待,迎接出發前一天的興奮,再到抵達的無助,結束於隔天的習慣

這旅程簡直就是在洗三溫暖

 

沒交通工具遊日月潭之建議

真的是要住水社比較方便,不然就是伊達邵〈雖然有船可搭,但主要公車總站還是在水社〉

一天:搭遊船〈網路上預訂較便宜〉,空閒時間並漫步於湖邊的步道。

另一天:一早搭環湖公車〈纜車站也有到〉遊各景點

第一天傍晚沒活動了再逛附近店家,要注意第二天回程的車最末班如何銜接。

 

以下就是我的兩光遊記

04/15 訂了到日月潭最方便的國光

事前的準備整個方向大錯,因為我一心一意就想要日月潭+頭社

經過多人指點要我好好享受日月潭就好

出發前一天晚上才查到有環湖公車可以搭

天氣又差,於是就不租機車跑頭社了...

 

04/23 早上10:00,近四小時的車程,快抵達才發現我的愛傘沒在身邊!!!

唯一可能性應該是放在客運站櫃檯,硬是要打電話去問,答案當然是不見啦~

原本訂了第一天的遊船,聽了旅店老闆娘的建議,決定改為隔天早上搭早上的船去坐纜車

老闆娘很有才華唷!經營旅店外,租機車,兼賣特產、水果、船票;晚上也跟她買了纜車票

搞不清楚東西南北的我,無助的問老闆娘有啥好吃的推薦

她還說不是有在上網怎麼不知道  阿就是沒查咩!

邵族麵 不錯吃

店家標榜不加味精的邵族麵$80 料很實在,挺好吃的!

 

到水社遊客中心旁買 當天不限次數$80的環湖公車〈現場有時刻表可索取〉

賣票的阿姨建議我先到文武廟,因為已經下午15:00了,沒啥時間

她趕緊提醒我公車開了! 快快跑出去攔公車

 

短短五分鐘的車程,到文武廟晃了一小時,寫了好幾張祈願卡

在某一殿,要擲杯喝杯水,我發現我真的很不容易聖杯耶!

這景點看到兩三個導遊〈有英文也有中文,趕快給他們偷聽一下... 厲害~〉

文武廟 頂樓觀景台 祈福卡 寫了六張 

在我照了桌上這張,殿裡燈突然一暗,趕緊雙手合十拜一下... 真是朦朧美呀~  阿六仔請我幫他照這個方位

認真看了階梯上有沒文字 NO~ 下回再來找年梯步道

 

接著繼續等車到下一景點,怕銜接不上僅有的幾班公車,

所以只有到伊達邵走走,在邵族社區逛的時候,發現其實他們原住民平常也都說台語呀!

邵族語教學 這狗一直跑來聞我...

想再往其它景點去,但等超久,回程公車來了,就直接回水社囉!

傍晚沒啥活動,只能在附近店家逛逛,用晚餐

回旅店的路上, 突然腦中浮現出傘不見外的第二件蠢事

早上戴了隱形眼鏡,就忘了將眼鏡放進行李〈突然覺得說明會資料上的清單應該要把這項放進去 呵〉

 


 

隔天真的六點爬起來,連旅店鐵門都沒開

跑出去完成姵姬姐的三大任務之 任務二:拍下日月潭浪漫的朝霧

 日月潭一點都不浪漫的朝霧 六點多水社碼頭的朝霧

〈其實跟前一天抵達的下午感覺是差不多的,而且一點都不浪漫〉

睡完回籠覺,用完旅店提供的早餐

搭上午第二班10:30的船

經過拉魯島,心想這不是光華島嗎!?

廟不是在上面嗎?這邊不是有停10分鐘唷!?

算了算了!再問船長...

接著到玄光寺,船長說停10分,心想都來了,當然要瞧瞧

我整個用衝的往上爬,人超多

而且衝到上面的寺廟,好像跟昨天的文武廟一樣,有很多的阿六仔

心想沒時間了,不能成為其他船客的負擔,不多停留,就再往下衝!

山頂玄光寺往下看的view 玄光寺 旁邊還有一長排的人在等跟它拍照 往下衝ing

原住民碼頭邊歌唱賣藝

船續開到伊達邵碼頭,邊走邊吃到纜車站,看到人滿為患,心都涼了!

拿了號碼牌No.5817,要等下一梯次才能入場,繼續吃...

邊走邊吃,好吃! I like it!!! 人潮眾多的纜車站 接近中午,已經五千多號了

洛神花茶一杯 越往上走,人就全部擠在一起 

就這樣結束了沒意義的纜車,回碼頭附近逛逛,已下午兩點

跟船長連絡搭下班船回水社...〈這次旅程,船長給我很多一個人的特別待遇,感恩!〉

 當地常見的四手網〈四角吊網〉 夾心豆干  船艙內 

在船上再次想到另一項任務,但跟預想的搭船到島上就看得到 有些出入,再次打電話求救 哈 真沒用

就在姵姬姐回我簡訊的同時,聽到船長介紹到廟已移往龍鳳宮了

龍鳳宮... 回水社碼頭後,立即走去完成任務,邊走邊想 姵姬姐在整我吧!

去找任務之一 找到標示了,但要繼續往前走唷!不要往右轉... 到了!到了!

任務一:找到這月老廟拍下它,並為自己虔誠祈求一段好緣份

任務一 任務完成 

 

緊接著,最後一項任務三:找到這顆樹,並與其合影

這項是最 最 最 困難的

問了路邊應該是招人客的計程車阿伯,他不曉得,還很好心的大叫朋友問哪裡有青楓樹的步道

所以我取而代之的是 另外一排的青楓樹,但我沒合影〈我誤以為是要跟廟合影〉

任務二 送你好幾棵青楓樹啦

在水社繞了一圈,沒找到!以後有機會再去完成這項任務... 失敗!

準備再去找那棵莫名其妙的青楓樹 找青楓樹ing 搭車回台北,懷疑那棵樹在另一頭的步道  

完全不知回程往台北的客運時間

到公車站才看到最末班再二十分開,櫃台小姐打電話問,好險還有這一個位子

買了一千元的名產,離開生平第一次的一人兩天一夜之日月潭

巧的是,前一天搭公車頻頻遇到的兩對男子,又搭同一班客運16:20日月潭─台北

八點到台北,選了地下街最近的拉麵店用餐,其中一對香港來的 都經過了店家又回頭來吃〈真有緣!〉

 

兩天下來,我查的資訊跟地圖都沒啥路用...

到當地拿的旅遊資訊比較實用!

還有,原來7有在賣郵票呀~ 旅店沒膠水,只好隔天早上再去7跟好心的店員借雙面膠黏...

現在請叫我日月潭通!!!哈 真是不要臉~

 

P.S. 四位女子的單身旅行

l   宗旨:一個人也可以很精彩

l   規則:一人完成兩天一夜旅程,不可有朋友同行!(歡迎旅途中認識新朋友,男性尤佳,但被拐走或是帶顆球回來概不負責喔!)

l   流程:由抽籤決定命中注定的行程=>規畫行程=>出發=>完成任務=>網路或相本分享旅遊經歷(沒分享視同沒完成旅程)

 l   目標:完成佩姬姊輕鬆不費力的任務,帶回屬於自己的滿滿回憶!

 

費歐納剩你囉~~給你一個建議,國光假期有相關行程,一天一夜便宜又大碗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